1

等了3個月~終於要出發啦!!這段期間心情浮動好大,甚至以為沒有要出國的感覺

2012.09.12  這天兩女子拉著空空的行李箱,要去韓國shopping啦!!

第一站:在斗南火車站搭【區間車】到《新烏日》車站,票價:NT 98

到了新烏日站後,跟著指標走,就可以連接到【台中高鐵】囉!!

*高鐵票真得要提早訂票,早鳥票(65折)真得很便宜,但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這個優惠了*

我們從【台中高鐵->桃園】早鳥票 NT 350/人  (原NT 540/人)

其實CT為了省錢,特別訂有65折的車子~不然我們真得太早到了~簡直提早快3個小時到機場 = =

到了桃園高鐵之後,要轉搭【統聯】客運 NT 30/人,到桃機~

說實在的,真得很方便~一到高鐵站就可看到接駁車了!!

2

我們這次在【第一航廈】搭乘【泰國航空TG634】12:50班機飛往《仁川機場》

據上次香港來過第一航廈時,那時還在整修,雖然現在也是,但比上次好很多了,

因為上次我們為了到櫃檯繞一大圈,現在不用了,接駁車在指定點下車後,在坐手扶梯上去,就看到櫃檯了~

我們到了之後,發現還沒辦法CHECK IN,那時才9點14分(GOD)~開始辦理的時間是 10:50,

整整在那邊耗了一個多小時~空無一人的櫃檯,

我們那個班機真得好多人都要去批貨回來賣~有人還問我們是不是要去批貨~呵~我們說我們自己批自己穿啦!!

大家都帶著空空的行李箱去,滿滿的回台灣,真得很誇張

終於開始CHECK IN 了~等到我都快睡著了~手機也玩到沒電了

講到手機~千萬記得有帶"行動電源"的一定要放在隨身行李裡面,

那天在辦理時,空姐都有提醒說我們有沒有帶行動電源~

因為需要拿起來放在隨身行李中~所以那天我們直接在大眾面前打開行李箱~

辦理完之後,她們會叫你到前面看看行李有沒有問題~就是先檢查有沒有問題(還是頭一次遇到)

真得不能走開哦!因為那天真得遇到有一個人走開了,但他的行李有問題~就被晾在那裡了

好啦!平安的過了之後,準備出境囉!!

3 

先來個拍照紀念~(cow 我的機票還拿反)

4

嗯嗯~變好多哦!上次來真得有給他寒酸到~~~畢竟是國家門面咩!!

5

我們出境囉~右側是海關檢查的地方~可惡這次也沒有可以辦理【快速通關】的櫃檯~

下次去真得要去辦理!!(話說~下次如果還在第一航廈搭機的話,可能又不一樣了~)

我有點愛上第一航廈了

6

先到免稅商店逛逛,買某些人委託的東西~~

買完之後,時間也差不多了,就到【B4】等待唄!

7

這時候的我很白目~傳簡訊給我同學和同事~告訴他們我要飛出去囉~

還沒搭【泰航】之前,就在BLOG上看到人家說他們的椅子很五彩繽紛~空姐穿泰國服裝~

所以一直很期待~~

很多人要到韓國玩都會選擇搭這班去~因為時間是午去晚回~又加上他的機票便宜~所以很多人都會還它的關係。

這班其實是由泰國飛來桃園,再飛往韓國的~

8

進到機艙之後,真得有點嚇到~因為真得五彩繽紛~

我進去時,實在太多人了~根本沒辦法拍~

空姐真得穿泰服~~但他們快到韓國時,又換服裝了~原本想跟他們拍照的

機上其實有配一位會說中文的空姐,實際她應該是台灣郎~

去的時候,空姐比較多,回來時,空少比較多,這.....什麼常理?!

在做廣播時,空姐會說4種語言(泰、韓、中、英),

所以根本不用擔心~

飛機餐點方面~去程時有3種餐點可以選擇~而她們也會拿有圖的給你看~但其實也看不懂,太小張了

在問飲料時,全程都用英文~應該說我們那排沒有會講中文的空姐,那位空姐在別排服務~

11

左圖:蝦子飯   右圖:牛肉飯~ (泰國米~不好吃,還是台灣的好吃)

上面的黃黃的果凍,我全吃完了,也不知道我在吃什麼??

9 

我特別挑選坐在窗戶旁~~~

10

要入境韓國前,要在機上填寫2張《入境單 & 海關申請單》,

但冏境來了~空姐竟拿"韓文"給我們~ 哇哩咧~我們哪看得懂啊~~~

後來我們只填寫小張那張,另一張乾脆不寫,

  12

大家窩在這裡幹麻~~原因就是填寫那張海關申請單~

我們到韓國之後,準備落地時,

空姐廣播說:不好意思,因為來不及準備英文版及中文版的海關申請書,他們已聯絡當地在門口時發放申請書,

這太扯了吧~~so 超多人窩在這裡! 我只能說:為什麼都讓我遇到一堆這些呢??

13

泰航的外觀~~

14 

能寫的地方~就要好好利用~~

寫好之後,準備入境了~

首先要先搭【機場捷運】到入境的地方,

到了海關的地方~聽說現在韓國都要有【指紋辨識 & 拍照】好緊張哦!

2年前來時,還沒有這個設備~不過是我們回來時,就開始有了~

安全通過之後~準備去拿行李囉~也正式踏入《韓國》啦!

15

因為我們是【自由行】所以我們要先去買《T-money》W 3,000 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、香港的八達通,

有了這張卡,真得很方便~~~

你只要一出大門之後,往右走,就可看到《GS25》便利商店~

跟他說你要買《T-money》他們就知道了~如果英文不好的話,肢體語言是一個很好的語言,

但其實他們都知道我們要買什麼....那時候我們前面是台灣人~所以感覺有種特殊感情~互相幫忙~

16

買完之後,就依著【空港鐵道&機場鐵路】標織走,有個捷運的圖示~

依著指示走,就可以走到啦!!

18

說實在仁川機場真得很大~而指標也做得很好~所以第一次去的人也不怕會迷路!!

19 

藍色標示:一般列車    橘色標示:直達列車(在對面)

直達列車是指:從仁川機場直接到首爾站~相對票價較貴,時間也省時很多~我們去時他們有在優惠。

一般列車是指:每站皆停,時間也會拉長,票價較便宜,

其實還有【公車】坐,但還是需看訂的民宿在哪裡,選擇省時省錢的方法~

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地鐵站很近,出口出來就到了~所以我們選擇坐地鐵。

21

一群人在等待~~

22 

綠色線表示每站都有停~~紅色線表示已經過的地方~最後一站也是在首爾站

我們要搭到《弘大站》,從仁川到弘大需要46分鐘~將近快一個小時,票價:W 3750

這三天我們要入住的民宿《JK HOUSE》 老闆的名字叫 JK

滿多台灣人都去那邊住過~~生意不錯唷!!

*FB網址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ongdaeJKHouse?fref=ts*

上面都有詳細的說明~要詢問有無空房的話,就用EMAIL問,

寫中文也可以,但JK會用英文回你^^,

重點:民宿的錢錢是到那裡面才繳的,不用先預繳唷~

所以他們會在你們過去前2個禮拜,會在用MAIL詢問你們,請記得回信!!

不用有可能會被取消房間,畢竟沒有先繳錢咩!

他們的辦公室在9樓,有看過韓劇的人都知道,就像公寓那樣,所以可以體驗一下~

30

在於JK聯絡之時,他們會問你們的哪個航班,幾時會到民宿,原本我們約6:30~

但我們因為在地鐵站時有點小迷路了~到達民宿時已經6點40幾了~~

我們先付韓幣給他們,而他們會開張證明的單子給我們~其實這樣很OK的,

23

他們在FB上都有PO每個房間的樣子,但我們看到實體之後,簡直就是一模一樣,

我一進去就愛上這裡了~真得很讚!!

我們住在大樓裡的15樓,所以窗外就是夜景囉,但我們去的那幾天,天氣有點不穩定,

當初我在訂房時,原本訂4人房的,但後來有2位確定不能去了,

很怕無法使用房間,於是又發MAIL過去跟他說,他們還是說OK的,

我們2人住這裡是W130,000/晚,(詳請可參考他們的FB,裡面都有詳細的解說),

真得很有家的感覺~超不想回家的啦!!

而且每間房都有一個Egg(行動網路裝置),讓你可以帶著走,

但重點他只能用6個小時,所以你一整天出門的話,就好好的利用!!

24 

把行李弄好之後,休息一下下,就到弘大附近逛逛~

說實在我們住那邊真得還不錯,對面的那條馬路,就能逛街了~

也是一條超熱鬧的街~那裡是夜店著名的,所以每到星期五真得很crazy,

我們也沒有全部逛完~很可惜~附近有弘益大學,那裡藝術著名,搞設計的~

25 

我們今晚的第一餐選擇《百年百歲蔘雞湯》,我們都參考【小梨的書】,

到韓國玩的台灣人,真得人人一本小梨的書~

小梨的書寫的很詳細~但除了書本中有些地方找不到,因為畢竟地方的環境總是會變化的~

我們一進去之後,年輕的老闆就帶我們去座位~

可能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了吧!

馬上就又英文問我們~台灣人??

我:YES

他後來說什麼我也沒聽清楚,就只好微笑給他看囉~

畢竟俺的英文沒那麼好.....

26 

送來的蔘雞湯真得沸騰的滾著~~真得馬西索呦~~ 我們點原味的 W 13000 (漲價)

泡菜蘿蔔真讓你吃到飽~真得很鹹又辣~一塊就可以配上好多飯和水了~

27

那天晚上就只有我們是觀光客,其它都是正港的韓國人~

吃完飯之後,就到附近的街上逛逛~

說實在韓國的街~也不是說很乾淨~跟台灣差不多~

但他們的馬路真得很平~這也是好處吧!

28

到了韓國一定要嘗他們的小吃~

攤販真得很多人~~他們的習俗都站著吃,原本我們也要TRY看看~但我們太累了~~

韓國烤肉串W2000 很好吃哦!!甜甜的醬~我問老闆娘說會不會很辣~因為我姐不敢吃~

老闆娘說不會,結果買了直接嗑了之後,連我會吃辣的都覺得辣了~更何況我姐呢?!

所以還是不要問當地人會不會很辣~因為他們都騙人~

上頭的一袋黃色不明液體~是檸檬加汽水W3000,我覺得還不錯~但喝到後來會覺得很甜~

到了當地,我變成什麼都敢嘗試~畢竟我是為了吃而來的^^

29 

 韓國的晚上也是一個不夜城~熱鬧的要命~

 

 

 

 **喜歡我的文章,請按"讚"唄**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