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515_conew1.jpg  

自從工作後,就許下『一年要出國一次』,一直抱著這樣的決心,努力存錢....

2013年經過幾次波折後,選上了《日本》,

加上今年幣值貶到不行,這是個好時機,老天爺就是要讓我去的,哈哈

想想,真的好不可思議,居然可以踏上一直都物價高的日本,

聽說今年台灣人去日本觀光人潮增加許多....(我也是其中一個貢獻者)

決定好要去日本之後,

第一次踏上日本國土,就大膽似的選了《自由行》

想必我家人擔心到不行....(語言不通、又第一次去日本)

這次我真得從訂機票->訂民宿->交通資料.....一手包辦!!

經過這次自由行,我學到超多東西,也超高興的,

之前都是分工合作,所以還是有些處理的東西不懂

原先不擔心的,但是我媽一直擔心又加上有2位未出國(就獻給自由行),讓我壓力不少,

但也證明我撐過了....

以上是我的碎碎念.....哈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始計劃行程....(這些事情僅供參考,,,我還是新手>>>混亂的處理)

一、決定好要去的國家(當然)

二、決定要去的月份

      因為今年很多人去日本玩,若為上班族,不想人擠人,建議選在《淡季》,反正都要請假了,不坊選在人少去

      一開始選在9月份過去,但想到去年9月去韓國的時候,遇到天氣不好、又有颱風,加上今年日本颱風多,

      我放棄了...(有時覺得自己很會碰上這些東西)

      再來選上10月份,又配合我弟的輪班,還到10月底,後來又碰上公司參展回來,

      怕我要處理的東西很多,又延後了,

      經過一番波折後,決定11月初GOGOGO......(結果忘記有楓葉這種東西,應該月中去的><)

      3-4月櫻花、11月-12月楓葉(順便跨年、聖誕節)、6-9月爆多人

三、確認機票

     決定日期後,開始向各家旅社詢問【機票】的事,因為我的機+酒是分開的,我真得很愛找在那個國家的民宿,

     一方面擔心語言不通...會說中文真得很有幫助,所以我決定分開訂....

    因為我只訂機票的事,開始向各家大旅社詢問機票費用多少...但想要的航空,不是太貴就是時間不美麗,

    後來我選上了【全航旅行社(台南)】

    前面有說過了,有兩位第一次出國,想必沒有護照這種東西,於是我又要幫他們辦護照,

    那一個月我覺得我快變成了跑跑跑小姐了....

    就在有一天,聽到他們客人在確認他的機票,後來想說不然問看看,

    可以代訂機票這種東西,後來他們說可以,而且還可以分3期0利率-台新銀行(我是被分期誘惑)

    因有幾家大間旅行社,只訂機票是不是採取分期的...而且我比價過後,

    發現他們家的機票相對較便宜許多....就決定是它了!!

    後來選上了【日本航空】從桃園出發,其實JAL價格算很便宜(不包括廉價航空),而且時間算很『美麗』

    但缺點就是,需要三天內開票,並不能換時間...等,   萬一不能去,可是白白浪費了一張機票$$$$(真貴)

    連旅行社的小姐說你確定要這時候訂嗎??(那時才6月,離我去的時間還有5個月) ,

    我就說開吧!確定了,才不會反悔.....哈哈哈  

    但事實証明等待時間真得好久好久(都忘了有要去日本這件事嗎!!)

四、訂民宿:

     民宿依各家的規定,規則都不一樣,我選上了『小新之家』是一位台灣媽媽開的(詳細情況...以後說明),

     把開票後的號碼及護照、人數告訴他,做預約動作,並快接近出國日期時,在一個禮拜前做出確認。

五、租用WIFI:

      因為現在大家人人一支智慧型手機,沒有網路,什麼都不是,『網路中毒者』哈哈哈,

      一方面因為對日本不熟,有了網路GOOGLE地圖,擔心感多少降低許多,

      這次租用【WIHO】在網路上的評價很高,重點網路的速度很快....哈  (以後說明)

六、排行程:

      只要去過日本的都知道,日本的地鐵真得很討人厭,只要看到地鐵圖,就想把它撕爛(我就是那個人),

      因為沒有去體驗過,透過網路文章、去過的人分享,大概了解,

      我這個人很龜毛,要了解,就從它的各站開始了解,還去維基看他的詳細資料,打成WORD檔,解析一下。

      自由行的行程,就只能大概排一下,想去的排進去,想去哪就去哪,只要知道路....隨時GOGO.......

七、購買清單:

      當我說要去日本時,媽呀!誇張到極點,拖買的東西真得比我本身要買的還多.....

      我的行李箱一半都是被拖買的東西。

      因為日本品質好,很讓人心動哈哈...藥妝品~後續介紹。

 

以上七大點....是我處理的事項,大概了解一下(僅供參考>>不負責)

再來就是準備迎接那天的到來囉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